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来西安建大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下午,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迎接新的挑战 实现大学内涵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刘晓君主持。学校领导张健、陈琪、牛荻涛、姚尧,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钟秉林在报告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推进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从“教育发展的新挑战”“实现高校内涵发展”两个方面,分析了大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提出了实现大学内涵发展的任务和举措。

钟秉林表示,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化发展大趋势都为高等教育带来了严峻挑战,大学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以更好地应对严峻挑战,抓住发展机遇。高校应该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着力,以更好地实现内涵发展。

刘晓君表示,钟秉林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为全面深化学校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广大师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聚焦影响学校改革发展、内涵建设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字、图片:马长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