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晚,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 —“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云玲、美育与艺术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许志敏、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唐灵宝、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5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音乐党课。学生处副处长张振龙担任党课主持,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吴晓韬担任音乐会导赏。

课前,张志昌对西安音乐学院演出团队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音乐党课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音乐的形式传承经典,让我校大学生在音符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经典的魅力,在有声的历史铿锵旋律中汲取红色文化滋养,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先辈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无私无畏的坚定信念。

音乐党课紧紧围绕弘扬民族情、追寻中国梦的主题思想,用最广泛的国际化器乐-钢琴来诠释和传承中华民族经典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爱国主义,演奏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松花江上》、《闪闪的红星》、《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我的祖国》、《中国之梦》、《黄河》等十余首曲目,所有曲目耳熟能详、雅俗共赏,既展现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又歌颂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

最后,伴随着钢琴声,全场高唱《歌唱祖国》。本场音乐党课通过运用钢琴表演的创新诠释与表达,传播新时代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达到了传承与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目的。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