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受邀来西安建大作学术报告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日,管理学院发展论坛系列报告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面向大数据的管理学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 校长刘晓君、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及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主持。

校长刘晓君对叶强教授前来学校指导交流工作表示感谢。管理学科的发展恰逢重要机遇,同时也面临重大挑战,刘晓君希望管理学院师生能够学习并借鉴叶强教授的发展理念、研究思路和方法,学习叶强教授砥砺前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的坚韧品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丰富专业内涵、紧盯学科前沿,争取更大成绩。

报告会上,叶强教授通过当今管理领域面临的大数据应用,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数据国际暑期学校”科技交流、增设管理类大数据相关专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举措,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的做法与改革措施。随后,他以其最近发表在管理类UTD24顶级期刊之一ISR上的最新论文《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Externality of Managerial Responses to Online Customer Reviews》为例,详细分析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问题、利用专业知识精细分析和凝练科学问题、缜密构思实施研究解决问题、最终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过程,结合研究设计阐述了大数据在管理学创新方面的研究应用。 

 

文字、 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