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来西安建大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6日上午,西安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应邀来校,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在校的所有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董小龙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结合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实际,董小龙在“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时指出,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教,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董小龙强调,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要带头学习,精心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宣讲,深学细研,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苏三庆表示,董小龙书记的报告既有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论讲解,又结合长期从事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以来的丰富实践,整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辅导报告精神,苏三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宣传研究阐释,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省决策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全面落实。苏三庆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际行动。 

 

文字、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