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在全国3D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于12月6—9日在云南玉溪举行,我校13支代表队勇夺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国赛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陕西高校第二,国赛总获奖数位列陕西高校第一,是自该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无心车床主轴箱及后导向的结构设计”“基于自动纠偏机械装置的全向旋转割草机”项目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王亮亮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为陕西唯一获评高校。

全国3D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全国3D大赛组委会特别顾问、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玉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等30余位领导出席。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600余所高校700个团队约2000余名选手参赛。

2019年全国3D大赛以“数字经济,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大赛主题,我校学子积极创作、改进提高。自本届大赛开始至今,各团队积极策划参赛方案,认真准备、打磨参赛作品,一路披荆斩棘,突破重重难关,13支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大赛现场,我校学子以斗志昂扬的建大精神路演答辩,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听取评委专家的意见,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在相关学科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与实力。大赛期间,副校长黄廷林前往比赛现场看望并与参赛师生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此之前,我校在6月28日积极牵头筹组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并于10月19-20日承办了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竞赛。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本次比赛设“开放自主命题”和“行业/企业热点命题”两个板块,开放自主命题中有“数字工业”、“数字人居”“数字文化”三个方向,我校均有相关参赛队伍。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