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第四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承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19年工作会暨陕西省第四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委会秘书长唐振福,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尧及来自省内外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主持。

开幕式上,姚尧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各院校代表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作是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支撑,在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充分交流,共同探索加快高水平合作办学发展的“陕西路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尧致欢迎词

随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秘书长尚长春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分会会长王军哲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与高校办学国际化,与大家分享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把提升办学质量作为发展核心;二是坚持把创新培养模式作为发展动力;三是坚持把依法治校作为发展保障;四是坚持把打造多元平台作为发展方式。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王军哲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充分肯定了省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为推动我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一要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办好中外合作办学的根本保证;二要将“提质增效”作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核心任务;三要将助推“双一流”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引领。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讲话

在主题报告过程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委会秘书长唐振福作了主旨报告;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院长马嫣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中外合作办学促进双一流建设及办学国际化辐射带动作用作了主题报告;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详细介绍了安德学院建设及运行情况。会议过程中,在问题咨询互动环节,参会院校负责人针对中外合作办学遇到的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在下午的分组交流讨论中,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院长马嫣与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各学校的负责人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及评估要点”“中外合作办学促进双一流建设,办学国际化辐射带动作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提供了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为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导与理论支持,对推动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办学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及助推“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

开幕式前,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领导调研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的总体情况。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王军良    图片: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