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粤港澳校友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冶)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粤港澳校友发展论坛在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佛山及周边地区的1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母校情谊。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张晓辉出席大会,港澳、广西、广州、深圳、珠海、中山、阳江等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

苏三庆代表学校对佛山校友会成立暨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建大精神孜孜不倦的传颂。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近些年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佛山作为全国先进的制造业基地,文化底蕴深厚,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节点城市。多年来,在佛山地区工作的校友们心系母校,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彼此支持,相互提携,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校友。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弘扬建大品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搭建起母校与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共同发展。

副校长张晓辉为佛山校友会颁发印章

会上,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顺建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建工1994级校友欧阳尚贤介绍了佛山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及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构成,全体与会代表一起收看了《向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迈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宣传片。副校长张晓辉代表学校向佛山校友会颁发了校友会印章。

佛山校友会会长尹育航致辞

佛山校友会会长、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硅工1978级校友尹育航对莅临参会的母校领导、兄弟校友会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佛山校友会将不断健全校友会组织机构,增强地区校友、兄弟校友会、校友企业之间的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真正让校友会成为校友合作和事业发展的平台,更好地为母校服务。

大广州区域校友会创建者、广州市原副市长、工民建专业1962级校友戴治国回忆了在西冶学习时母校给予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多年来在粤港澳工作的校友多年来辛勤工作、积极进取,活跃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上,作出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地区校友会组织未来致力于搭好平台、做好桥梁,促进全体校友的进步和母校发展。

论坛阶段,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家斌作了题为“创新模式  聚力同行——新时代母校产业的新作为”报告交流。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城市规划专业1986级蔡云楠与广大校友分享了题为“湾区、湾区经济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专业报告。

考察佛山富润华模具有限公司

在佛山期间,苏三庆一行还走访了植物医生(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富润华模具有限公司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校董单位、校友企业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就如何深化校企双方合作,更好地服务校董单位和广大校友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深入交流。两办、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走访。 

 

文字、图片:校董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