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日报》: 西安建大推进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2019年12月11日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12月4日,记者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课堂,任课教师王萍副教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教师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专家授课、教研室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编写教学指导提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出全体教师要做到“五个讲清楚讲透彻”,即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五方面讲清楚讲透彻,坚持课堂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

为增强学习效果,学院采取了专题讲授的方式,从总专题和具体专题两个方面,帮助学生系统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优势。此外,学院还通过课前预习、课后讨论等形式启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老师带领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苗苗说。 

记者 吕扬     通讯员 雷茜 费翔

来源:《陕西日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2/11/content_587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