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

来源:工程建设指挥部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下午,工程建设指挥部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卜长安到会督导。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吕东军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张健仔细审阅了工程建设指挥部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吕东军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吕东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力求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从整改落实明方向。

张健在点评讲话中对工程建设指挥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活会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规范,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接地气,整改措施明晰务实,批评见筋见骨,达到了查摆问题,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开出了新气象,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张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正确处理学用结合、提升干事创业担当精气神、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张健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时时刻刻心怀家国情怀、家校情怀,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生动实践;三是要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见实效,树立全局意识,从源头抓起,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四是要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深化“三控两管理一协调”,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精细化效能;五是要牢牢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纪律“红线”时刻要求、约束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卜长安对工程建设指挥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精准、批评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加强团队建设、建立良好运行机制、提升整改时效性和做好沟通协调上再下功夫,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吕东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张健副书记亲临指导、卜长安处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工程建设指挥部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查找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梳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学校实现“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基础建设保障。 

文字、图片:周爱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