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一)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档案馆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处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及要求,12月9日上午,档案馆在主楼133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到会指导督导。

会上,芦彦波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芦彦波代表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盘点班子主题教育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就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班子成员芦彦波、何静静、畅素娟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点评阶段,王继武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档案馆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程序要求召开,会前材料准备充分、会议质量高,班子成员能够真正将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习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谈收获、谈思想、谈问题、谈整改措施,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一年来档案馆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样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档案文化宣传和档案意识提升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对于弘扬档案文化价值、推动档案文化自信起到很好的催化作用。

张志昌对档案馆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新时代赋予了党员领导干部新使命和新任务,新时代也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新气象和新面貌,一是应该强朝气、去暮气,在对真理的追求上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精神、在事业的追求上保持驰而不息的昂扬斗志;二是应该强锐气、去动气,当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胸怀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意志,敢于担当、一往无前,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破解档案工作中的困境和难题;三是应该强正气、去邪气,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最后,芦彦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点评意见,按照整改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档案馆

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晓辉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赵光华、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卜长安到会督导。党办、校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雷鹏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办、校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胡伟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党办、校办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详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雷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和胡伟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互相批评真点问题、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张晓辉在点评讲话中对党办、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他对党办、校办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良苦用心;二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将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三是要充分利用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丰富干部之间谈心谈话工作内涵,通过谈话交流,取得思想共识,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赵光华、卜长安对党办、校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精准、批评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雷鹏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办公室制度建设;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效能,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动力。 

 
文字、图片:樊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