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9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应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邀请,我校校长刘晓君、吕勒欧孔子学院院长王梅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在一天半会期内,先后举办1个专题论坛和32个工作坊。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外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改革、丰富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多元发展等议题深入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是在孔子学院创办15年、并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大会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展开。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