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及资产经营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在设计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二工作小组成员李家辉、谭晓宁到会督导。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朱军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公司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朱军首先代表班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领导班子存在主要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作了检视剖析。随后,朱军带头展开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刚家斌、武六元、李明海、王菁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总结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又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深刻查摆了自身在工作和学习中的不足之处,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

接着,领导班子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真诚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谭晓宁在点评讲话中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找问题准备,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

邱必震认为公司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敢于直面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新思想、新任务武装头脑,从而更好展开产业各项工作;二是按“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时限,细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企业党建上下功夫,多研究产业党建工作的特点,摸清其规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通过组织生活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朱军代表部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对邱必震到会指导、李家辉和谭晓宁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资产公司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常抓整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公司深化改革、提高对我校贡献度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文字、图片:资产经营公司 

教务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张聪惠到会督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肖国庆首先汇报了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肖国庆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廷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更好地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旨在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二是紧跟“新时代高教40条”和“质量22条”,结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克服工作惯性,努力解决问题;三是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将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落实、再落实。

张聪惠对教务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是一次扎实且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肖国庆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张聪惠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务处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在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字、图片:教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二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赵光华到会督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的具体目标,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尹洪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尹洪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他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亮出来”,把问题“抓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黄廷林在点评讲话中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照检查检视存在问题,一定要抓住问题的本质和精髓,要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作为主题教育的最核心的要义;二是作为高校行政管理部门,要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三是结合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到位。既要坚守原则,把握底线,又要敢于担当,强力履职,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赵光华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入、态度诚恳,敢于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不散场”,贵在久久为功,决不能搞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理解理论学习的深刻内涵,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尹洪峰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亲临指导、赵光华处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引导部门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图片:实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2月13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余洁同志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卫华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从主题教育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剖析自己,开诚布公,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理解,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综合论述,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热情;三是要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张卫华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对姚尧副校长莅临指导、余洁同志到会督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姚尧副校长提出的具体要求,要做好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 

校团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团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武乾到会督导。校团委书记申健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申健首先代表班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的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孙宏哲、刘倩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志昌在点评讲话中对校团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工作总结,而是为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问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对校团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抓理论武装。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广大团员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二是强化工作持续力,抓特色、重点工作。以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为保障,增强共青团工作的谋划,推动共青团建设健康、积极、向上发展;三是扩大青年群众基础,抓青年带动。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扩大工作基础。

武乾在会议点评时指出,校团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委各项规定和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从严务实,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提出,校团委一直以来能够高举旗帜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后应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应在“新”字上下功夫,运用新理论、掌握新方法、培养新人才。

最后,申健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团委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点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检视问题,常抓整改落实,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