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

来源:主题教育办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行政楼三楼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张健,纪委书记陈琪出席,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和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苏三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新入职教师培训、在职党员干部培训等途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制度体系,尽快完善补齐制度上短板和缺项;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要求,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党员教育全覆盖工作和二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全覆盖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真空地带。同时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校两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查找出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进一步建立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建大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张志昌、张健、陈琪分别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和突出问题的整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邱必震就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字:主题教育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