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七)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纪委书记陈琪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9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陈琪出席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任瑞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陈琪仔细审阅了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程福安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随后,程福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检视存在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力求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从整改落实明方向。

陈琪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深入客观,剖析原因认真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敢于直面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和自我要求,是一个有质量、有效果的民主生活会,也是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并结合实际将学习成果转换为谋发展、促改革的动力、思路和举措;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整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坚持事业为重,团结进取,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工作谋划、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务实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加快学院建设发展步伐;四是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程福安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对陈琪到会指导、任瑞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为不断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武乾到会督导。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晓武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门科级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和即查即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晓武首先代表部门班子作检视剖析。他详细汇报了部门班子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查摆了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报告。随后,刘晓武带头从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范鹏飞、裴喜永、张振龙、许志敏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红脸出汗,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武乾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到位,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他对班子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要学习新思想,研究新问题,干出新成效;二是要抓好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分类、分层次培养和指导,提高学工干部队伍工作水平。

张志昌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措施到位,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剖析客观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部门班子需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方面,要求大家根据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梳理整改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他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唯物辩证法指导开展学生工作,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好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抓两头带中间,有效推进学生工作的全面提升;二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通过日常实际工作锤炼学工干部品格,提升学工干部的战斗力;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顶层设计,聚焦主责、树立典型、明确导向,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和艺术美育教育等协同育人作用,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

刘晓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班子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意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刘晓武还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四风”,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问题清单,持续抓整改、见实效等方面对部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学生工作全面提升的具体行动,为加快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作贡献。

文字、图片:学生处

文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员袁庆华参会督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主持。

自学校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文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逐项落实要求,逐条整改问题,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为了提高思想认识,学院班子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会前进一步深化学习,反复研读学习资料、深入体会,进一步加深认识理解、提升政治站位。为了充分征集意见建议,党委书记颜益民同志深入系部调查研究,先后召开了五次座谈会。与此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扎实开展自检自查。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颜益民对学院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诚心帮扶、诚恳批评,为达到帮助个人发展、促进工作进步的目的直言不讳。督导组成员袁庆华表示,本次会议准备扎实,个人检视材料切实有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点评阶段,董群雁对会议的召开情况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能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问题,效果良好。同时,他对学院班子提出新的要求,希望继续深化学习,加强党委总揽,抓好问题整改,紧扣中心工作,收好尾、开好局,勇于破解难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文科建设中努力作为,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上有所突破。

最后,颜益民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班子政治站位;将认真整理会中梳理的问题及参会人员的帮扶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不懈奋斗。

文字、图片:文学院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文涛到会督导。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赵光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处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范围扩大到全体党员。

会上,赵光华通报了处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扼要肯切,对事对公为进步。

牛荻涛在点评中对处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牛荻涛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批评坦诚,起到了相互勉励、相互帮助的作用。同时,牛荻涛对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本领。提高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狠抓落实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勇于担当。把准定位,攻坚克难,科学谋划,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要敢于作为。要聚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四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工作目标要更加聚焦,在重大目标、重大举措上集中发力。

最后,赵光华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对牛荻涛副校长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对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班子将牢记初心和使命,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文字、图片: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公共管理学院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苌清丽同志到会督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系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斌主持。

会上,郭斌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处级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视报告,学院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开诚布公,“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及增进团结的目的。

苌清丽充分肯定了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及成员前期准备充分,检视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结合实际,画像准确。她建议,今后还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及党章条例,继续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问题、列清单,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胡志军指出,公共管理学院组建不久,虽基础较薄弱,但通过举办各种学术活动,彰显了新学院的朝气和活力,为学院发展打开了新局面。胡志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需要继续深入开展“四个找一找”,找差距、抓落实,达到思想的统一和方向上的一致。最后,胡志军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守初心,切实做牢理想信念;二是担使命,不断改进作风;三是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党性;四是重落实,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字、图片: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