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长刘晓君到会指导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刘晓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崔明军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前,学院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详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成中首先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深入查找学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张成中带头开展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史庆轩、任建国、朱丽华、苏明周、钟炜辉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按照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讲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充分展示了班子成员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坚持真理的精神风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晓君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凝聚共识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校情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打破固有格局,以宽眼界、高格局制定学院建设发展目标。要跳出学校学院圈子,全面对标老八校,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明确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三是要加大改革力度、创新理念思路,实现学院大跨步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打破阻碍发展的藩篱,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锐意进取,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崔明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学院班子新的气象、好的氛围。

张成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干事创业敢担当,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可持续发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