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八)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江中文到会督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财务处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会前精心组织谋划,分层分批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处长刘光辉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认真查摆了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光辉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躲不绕、动真碰硬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江中文对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思想交锋点得准,整改提高谋得实,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胡志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充分,程序严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剖析深刻,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班子及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持之以恒地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廉政建设,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图片:财务处

国资处、招采办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晚,国资处、招采办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晓辉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国资处党支部书记马怡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处、招采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处、招采办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新形势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招标与采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班子深入基层调研,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扎实进行了自检自查,虚心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马怡首先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杨建平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接着,杨建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迟志武、马怡、魏井福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最后,班子成员间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直奔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找准难点和痛点,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说清楚,实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张晓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国资处、招采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认真、客观实在,辣味比较浓,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也体现了班子浓厚的民主氛围和同志们之间浓浓的同志情谊,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是一次水平较高、质量较好的民主生活会。

张晓辉强调,国资处、招采办涉及业务是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班子成员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要刻苦钻研政策,更好的将政策落实运用到优化学校资源配置的实际工作中;四是要严于律己,增强自律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以律己修身的品格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让我们党永葆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国资处、招采办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目的。国资处、招采办领导班子将以更高的标准、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文字、图片:国资处、招采办

资源工程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晓辉出席并作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崔明军、成员张明磊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以“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为重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魏彦民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思政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履职尽责能力;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夯实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魏彦民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卢才武、刘冠、郭进平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意见谈意见,有缺点谈缺点,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晓辉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体现了班子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责任担当。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二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

崔明军对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精准、批评诚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

魏彦民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资源工程学院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检视问题,常抓整改落实。他认为,恢复重建的资源工程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只是暂时的,他希望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凝聚人心、聚焦改革、聚力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资源类学科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基地而不懈努力。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

纪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纪委书记陈琪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纪委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陈琪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雷鹏到会督导。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江中文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纪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中文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江中文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罗增辉等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既谈收获,又找差距;既分析客观因素,又查找主观原因;既深挖问题根源,又明确整改措施。之后,大家聚焦问题,本着对部门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真诚态度,开诚布公,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的效果。

陈琪在点评讲话中对纪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她对纪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武装,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谋划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对问题整改的认识,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结合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年度工作的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三是要以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三转”,明晰内设机构职能分工,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雷鹏对纪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详实、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足思想和工作,敢于直面问题,颇有“辣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江中文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纪委班子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

文字、图片:纪委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13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在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统战部部长王冠甫同志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及团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王劲松书记首先通报了此次会议前期筹备情况。学院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设置意见箱、班子间谈心谈话、“我与院领导面对面”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对上一年度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应。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接着,王劲松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黄廷林在点评讲话时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次是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能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进行剖析,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到位,达到了开会的目的。黄廷林副校长指出,民主生活会一定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形势剖析检视问题,寻找差距。黄校长强调,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才是高校的中心工作,学院在教学工作一定要有新导向、新举措,在这个过程中,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从自己做起,把能做好的带好头。黄校长要求班子要明确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强化责任意识,开拓创新,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王劲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黄廷林副校长到会指导,王冠甫部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黄廷林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为不断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王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准备,召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字、图片:环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