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榜样的力量”2018-2019学年“争先创优”颁奖典礼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7日晚,我校“榜样的力量”2018-2019学年“争先创优”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胡惠群、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总会计师胡志军、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典礼,全国模范教师、建筑学院杨柳受邀参加。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典礼。

大会出席领导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等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张志昌为颁奖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寄语广大学子:一要“坚守初心,立志报国”;二要“对照先进,学习典型”;三要“持之以恒,好学不倦”,学习榜样,崇尚英雄,矢志不渝,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颁奖典礼上,杨柳老师分享了她的求学择业经历和科研探索感悟,给学生上了生动一课,教育学生要坚守初心、珍惜韶华、砥砺奋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团队成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兵班、标兵宿舍、优秀学生标兵获奖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体会和获奖经验。27名辅导员代表齐声诵读《习近平对青年说》,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与嘱托,一起思考青春为何,青春何为。情景剧《可爱的中国》以及合唱曲目《不忘初心》,激励着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榜样的力量”2018-2019学年“争先创优”颁奖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本年度共评选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748名,评选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8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863名,评选出标兵班级14个,标兵宿舍15个,优秀学生标兵17人,先进班集体85个,文明宿舍130个,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二等奖)754名,优秀学生(一等奖、二等奖)1522名,三等奖学金2037名,社会活动单项奖432名,文体活动单项奖432名,发放各类奖学金共计1404余万元。 

文字、图片: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