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6日,由陕西省会展中心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水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水博会组委会主任黄廷林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和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柬埔寨王国环境部环境保护司司长亨纳瑞,生态环境部水质管理司副主任衡长达,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宋威山,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安丽长•谭娜功,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

开幕式上,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参展企业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市水务集团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签约。

开幕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香港大学教授李晓岩,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分别就饮用水深度处理、污水高效处理与回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水务、水库生态环境与原位控制等方面问题作主旨报告。

12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召开了10场高峰学术论坛,共计84场学术报告。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北京大学、西班牙Alcala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等国内外共计37所高校、科研院所;邀请了包括深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事业单位;邀请了包括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等5家设计院,注册参会人数约2000人。会议以学术交流为主,专家、学者分享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思路,大会邀请专家水平较高、规模较大,是一次成功的国内高水平学会交流会议。

本届水博会还吸引了全球最大水务公司苏伊士环境集团、全球最大泵业公司格兰富泵业、新兴铸管等全球500强企业以及行业标杆企业碧水源等大型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展区占地面积1100m2,集中展示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的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交流。

中国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陕西头条、华商网、西安发布、人民网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报道原文链接如下: 

中国网: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m.siluchina.com.cn/pcarticle/73036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西安首届水博会:搭好水处理交流平台 唱好中西部水环境发展“大戏”

sn.cri.cn/20191217/d54c8742-d3dd-60b2-2d31-ef24f353c332.html

陕西头条: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全球最大水务公司苏伊士环境未来五年在西安投资3亿美元

toutiao.cnwest.com/sxtt/share/news/2019/12/17/content_1254437.html

华商网: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今日开幕

news.hsw.cn/system/2019/1216/1138258.shtml

西安发布:中国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举行

xafbapp.xiancn.com/amucsite//pad/index.html

人民视频:黄廷林:用技术给黄河“把脉”

apiapp.people.cn/a/a/ac/video_wap_109543.html

人民视频:智慧水务 生态丝路 黑科技亮相2019西安水博会

apiapp.people.cn/a/a/n/video_wap_109616.html

文字、图片: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