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荣获2018-2019年度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上午,陕西省就业创业信息工作表彰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教育厅学生处、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全省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信息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对全省2018-2019年度10个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名就业工作人员荣获“就业工作优秀信息员”称号。

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各高校要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就业统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推广使用为契机,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不断加强就业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更好提升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信息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软、硬件建设水平,建成集PC端和移动端于一体的“云就业”平台,将学生、用人单位、就业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云就业”平台,建立了三级规范化信息服务体系。该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就业信息统计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和实时化,将信息采集、信息推送、职业测评、自主学习、在线咨询、问卷调查、网上签约、招聘会举办、派遣管理、就业帮扶等功能集于一体,实现“网络一站式”办理,替代传统纸质就业协议书,进一步实现“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平台现服务历届毕业生用户4.7万余人,用人单位10000余家,每年举办1000家单位以上规模的大型洽谈会2场,发布岗位需求近20万个。平台完善了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者的信息交互机制,实现了毕业生职业发展动态以及用人单位评价的及时反馈,大大提升了学校就业信息工作的时效性和可靠性,促进了招生、培养、就业工作的良性循环,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有效支撑。 

文字: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