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下午,我校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会议对13个现场述职、12个书面述职的二级单位书记进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学校领导苏三庆、张志昌、张健、陈琪、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姚尧、胡志军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主持。

会上,13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度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校分管(联系)领导对现场述职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的汇报分别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含书面述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二级单位党建述职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四个进一步”:一是聚焦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党建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三是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四是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进一步强化。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抓住关键、重点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结合学校实际,苏三庆就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和制度成果,持续整改,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三是要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指出,述职考评是对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一次全方位的总结梳理。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力量,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