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指导组织人事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和组织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12月30日上午,组织人事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苌清丽首先代表党支部做了检视剖析。2019年,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部门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发展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思想理论、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管理监督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了党支部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苏三庆同志带头开展检视剖析,部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做到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苏三庆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运用新思想蕴含的哲学思想和哲学方法去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服务师生群众的意识和本领,认真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握红线、守住底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苏三庆强调,学校组织人事部门责任重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为全校各支部竖起标杆、当好样板,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的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参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位党员干部进行了测评。

文字、图片:组织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