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赴汉中洋县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0日,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一行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汉中市洋县,看望慰问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为5所支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近600件“微心愿”礼物。

第五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举行。洋县副县长成建锋出席捐赠仪式,洋县教体局、团县委有关领导、我校团委机关干部、5所受捐学校校长及部分受捐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主持。

捐赠仪式上,洋县团县委副书记赵妮岐致欢迎辞,校团委书记申健介绍了“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基本情况,张志昌代表学校移交捐赠物资。洋县马畅初级中学七(4)班学生纪靖和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孙立力分别代表受捐学生和支教团志愿者在会上发言。

刘晓君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对洋县县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支教学校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她殷切希望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牢记党和政府关怀,不断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勉励我校支教团成员不仅要着力提升教学能力,更要以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关心关注学生成长,用浓浓的爱去浇灌祖国的未来。

成建锋在讲话中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校地双方友谊长存,也希望通过建大支教成员的影响,广大洋县学子能够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捐赠仪式后,大家参观了支教团志愿者的生活、工作场地。

当日下午,学校领导在马畅初级中学召开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视频。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小组长王璐、队长孙立力分别汇报了9月份以来支教团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学习、岗前培训以及在五所学校的服务情况。9名志愿者在自由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心得、对支教工作的理解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

汇报结束后,刘晓君和张志昌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向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赠送了《梁家河》《共产党宣言》等学习书籍。

张志昌勉励支教团成员要牢记使命职责,用心思考,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一个时代的青年学子。同时,要在日常的支教工作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珍惜锻炼机会。

刘晓君在讲话中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支教团成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通过支教深入了解中国现实和基层现状,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二是要注重价值塑造,加强对所带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引导,关注他们的习惯养成;三是要学会温暖孩子的心灵,与孩子“交朋友”,给予更多关爱,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四是要点燃孩子的梦想。要善于发现,应因材施教,找到学生兴趣所在;五是要继续努力工作,为洋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出建大青年学子的积极贡献。刘晓君强调,支教团的成员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令自己终生难忘的事,学校将永远是支教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据悉,201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被团中央、教育部确定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新增招募高校。七年来,我校已先后选派5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洋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覆盖了当地上万名学生。“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活动,由建大师生面向支教服务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征集个人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愿望。活动开展五年以来,共征集微心愿2000多个,收到礼物3000余件,总价值累计20多万元。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