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14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西安建大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陕西省属高校第二。

我校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一流专业名单.jpg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次评选,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

学校提前谋划,于2018年颁布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流专业项目实施办法》(西建大[2018]223号),以项目分类建设为抓手,分层次提升所有专业建设水平,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和特色,突出对专业建设绩效和成果的考核与培育。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计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扎实推进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示范辐射作用。

文字: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