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对统战部2019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统战工作设想做了通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派和团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统战部全体、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员郝纪超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历史演进的重大意义”“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实践意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现实意义”三个维度对全会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

统战部部长王冠甫通报了统战工作的主要情况,从思想政治引领,统战团体建设,统战工作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统战部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同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

民革支部组织委员鲁洁、民盟委员会副主委石辉、民建支部主委葛碧洲、致公党支部主委南晓红、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李昌华、侨联主席尚建丽、留联会秘书长李志红就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设想作了逐一汇报,并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健通报了2019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并对统战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后,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进行梳理和总结,在学校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最后,张健对2020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战工作与党的政策合拍。二是优化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二级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实现统战工作网络体系全、工作覆盖面广,进一步将统战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吸收、推荐及服务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掌握主动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继续加强统战工作宣传,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六是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色,丰富内容和形式,下功夫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再拔新高,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力量,贡献力量。 

文字:郝纪超    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