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7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考核、教学组织与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等七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通报,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汇报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原则意见。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从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实习工作、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介绍了2018-2019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评选情况,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教务处副处长赵会朋通报了2019年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处理情况。

黄廷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坚守初心,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本科专业国家标准》及专业评估认证要求,优化课程资源配置,明确培养目标,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加大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做好夏季短学期教学安排,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实习、实验效果;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控制调停课次数,杜绝教学违规情况发生;引导教师加大教学投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二、加大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再上新台阶。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要对照一流专业认定标准,补齐短板,确保三年后的顺利认定;第一志愿报考率低的专业,加快专业质量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社会影响力,争取早日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三、加快课程建设力度,打造建大金课。积极开展MOOC及混合式教学改革,以现代信息技术助力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尽快梳理现有省级以上精品优势特色课程资源,抓紧升级改造,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四、配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效能。选聘高水平教授担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的指导,使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保障。 

文字、图片: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