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代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代会在工科楼708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魁、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罗增辉到会指导,退休教师代表、上届党委委员陈民新列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72名教工党员代表和24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张小龙主持。

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随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为题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学院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学院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学院治理能力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等十二个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经验教训,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当前形势下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针对性的提出了学院党委在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代表们分别听取了王海波和贺利乐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经过审议,上述三个报告均获得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在表决通过了党委、纪委委员提名和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经过大会选举,王海波、史丽晨、任斐然、李玲、张小龙、贺利乐、程福安七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王海波、任继红、张鑫龙三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学院一年来开展的规范决策程序、实施机构改革、推进试点学院建设、优化岗位聘任与分配机制、成功获批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机电工程学院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学院各项目标任务。他对新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三是要勤勉务实,干事担当谋发展;四是要筑牢廉政防线,保持优良作风。

在会后召开的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程福安、王海波分别当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王海波当选学院纪委书记。 

文字、图片:张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