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暨辅导员评优述职答辩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0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暨辅导员评优述职答辩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蒋正主持。

张志昌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生党建与团建等13个方面对2019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一年来学生工作队伍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对2020年学生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是要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建章立制,建立科学规范高效学生工作运行体系;三是要做好平台建设管理,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四是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就业质量;五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素质能力提升;六是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做好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备赛;七是要继续推进学校团学组织改革,进一步提升团学组织活力。

会上,参加评优述职答辩的19名辅导员经个人总结自评、学生满意度测评、学院考核推荐三个环节产生,围绕年度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设想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答辩。答辩会评委由参会领导及各学院副书记担任。

张志昌对参评辅导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评优述职答辩会是我校优秀辅导员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评辅导员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度的敬业精神、较高的科研及管理水平,值得广大学工干部认真学习。同时,他对广大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以工匠精神对待每项工作;二是要以生为本,用心育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三是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严守纪律,永葆本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 

文字、图片:徐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