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3日下午,西安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出席并讲话,副组长王辉强,联络员,成员马胜利、殷延卿、续子轩以及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三庆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推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的动力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突出“实”字抓好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二是围绕“实”字深入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更加充足、担当作为精气神更加提振;三是聚焦“实”字抓好整改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四是围绕“实”字为民服务解难题,广大师生群众增强获得感、收获幸福感。

苏三庆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认可,也积累了经验启示。一是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是根本;二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关键;三是创新务实做好结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是重点;四是坚持“开门搞教育”,群众参与是基础;五是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督促指导是保证;六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建设是核心。

苏三庆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四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五是要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

苏三庆强调,2020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左贵元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坚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办高校的信念;二是强化了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中国哲学的信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最忧最急最盼问题;三是增强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发展;四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校的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领导作风转变明显转变;七是专项整治效果明显,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

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左贵元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教育,提高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贯彻落实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五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制度落地落实。

校长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切实将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奋力谱写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和追赶超越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会上传达了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内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干事,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