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苏三庆:把实习实践基地建到企业去

来源:  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省政协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从事高校教育工作已30多年,高校人才培养是他履职的关注点。在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他就带来了《关于加强政府主导、在企业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提案。

苏三庆认为,在企业中建立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是有效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基本保证。然而现实中由于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责任差异,大多数企业因担心影响正常生产秩序或承担安全责任而顾虑重重,导致大学生在企业实习时间大幅缩短、参观设备工艺走马观花、缺乏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等,严重影响了实习实践的效果和质量。

苏三庆建议制定出台鼓励企业接收大学生实习实践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议政府对各类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予以经费支持,建设省部级甚至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鼓励参与国际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的大型国有企业,积极创造条件接收大学生到境外参加实习实践。“这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门户网站、各界新闻网等媒体就此提案进行了相关报道。

报道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www.sxzx.gov.cn/ztzl/ssjscztbd/wyzs/35299.html

各界新闻网:m.gjnews.cn/www/zhengxie/2020/123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