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疫情面前,我们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来源:  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我们狭路相逢。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我校师生员工信念坚定,心手相牵,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合办公室,组建十个专项工作组。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23日、27日、30日,学校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判形势,部署工作。连日来,学校各级组织按照工作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工作高效有序。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作用;各单位建立网格化微信工作群,精准摸排监测师生员工动态,准确掌握信息,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预检分诊,时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社区居委会一丝不苟,上门入户摸排,逐一登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总务后勤保障全面贴心,消毒不留死角,物资供应充足;门禁管理严格有序,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守好校园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学生遵守当前不得提前返校的铁律,保证了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各单位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医疗、生活保障,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机关干部职工作为志愿者,和校卫队员一起做好门禁管理;校内媒体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报道典型事迹,为战“疫”鼓与呼。学校与中建三局合作创作的《只争朝夕——献给与疫情赛跑的建设者》原创歌曲、附小创作的《妈妈我想你——一封来自建大附小孩子的信》短视频,在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弘扬了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阻击疫情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坚定信心,坚守岗位,精准防控,全力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联系师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校医院,总务后勤,保卫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设立责任区、先锋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教务处、研究生院要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做好推迟开学期间教学活动的组织。广大教师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广大学生要坚决服从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合舟共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因为我们坚信,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冰雪消融,春天已在路上!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文字:西安建大网讯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