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省教育厅网站:西建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  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全面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该校各级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主动参战、率先垂范、树立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该校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周密安排学校防控工作,深入校医院、离退休办、居委会、南大门、学生公寓、食堂、留观楼等地实地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真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全面推动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见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该校党委组织部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省委高教工委下拨2万元党费作为防控经费的基础上,该校党委专门划拨5万元作为配套资金,专项用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在该校各基层组织的带领下,学校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校友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健全在籍师生防控信息统计表,逐人建立防控工作台账,提出安全防控要求。对返校教职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学校居委会和所在单位给予重点关注并安排专人采购蔬菜、日用品、消毒液等送货上门,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校保卫处严格门禁管理,按要求24小时设卡检查,进行登记、测温等作业。校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组,紧急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流程并成立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治组、流调消毒组等全面应对疫情。该校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全面摸排学生情况并保持与学生一一联系,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对于留校学生指定专人做好跟踪管理,密切掌握动向,关心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状况。后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按照防控要求对教学区、家属区及办公场所及主要部位场所严格消毒作业,确保了校园运行平稳安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营造氛围,该校艺术学院党委举办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题宣传艺术作品网展活动,广大师生用自己的艺术作品致敬防控疫情英雄,致敬中国脊梁,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的前线和后方将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原文链接:wap.snedu.gov.cn/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