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抗击疫情,西安建大统一战线在行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我校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赠活动,践行合作初心,勇担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民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部13名党员通过民革省委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另有若干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捐物,其中我校校友大秦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志军个人捐款10000元,支部党员我校校友画家董升捐献一幅作品义卖,将所得收入用于疫情防控。

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广大盟员积极奉献爱心。75名盟员通过手机微信、电子银行等迅速为抗击疫情捐款17816元,该笔善款已转至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用于医院医疗物资供应。

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出捐款倡议后,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有的会员身在异国情系疫区积极捐款,部分深受感动的会员家人也主动捐款,希望为疫情地区尽一份力。目前,留联会累计收到162人捐款共计45460元,善款已通过省欧美同学会转至指定账户,将用于购买紧缺医疗物资,驰援疫情地区。

此外,我校其他民主党派也在纷纷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校统战团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字: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