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陕西日报》: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之力

来源:  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陕西日报     2020年2月20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牵动着千家万户亿万人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反复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项项重要部署,一句句严肃嘱托,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患者的深切关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烈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的根基,所谓民安才能国安,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安全和健康是人民安定的底线,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愿望。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政治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坚持实事求是,从群众最直接最紧要最困难最突出最具体的要求出发,充分认识打赢这场战役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了解和把握疫情的变化状况和变动规律,以事实为依据,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偏差和缺点,高度重视面临的突出矛盾、紧要问题和具体困难,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百姓解疾患解难题解急需。在重大风险和危险面前,要增强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的本领,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党和国家的正确主张坚决贯彻到群众的自觉行动之中。在防控斗争中,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拜人民为师,向专家问策,向能者求教,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初心使命就书写在哪里,责任担当就体现在哪里,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就彰显在哪里。我们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我们要树立科学防治的理念,调动体制内外各系统、各方面力量,通过联防联控和广泛协同配合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也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做到抵抗疫情人人有责、户户命运关联。让我们每一个人做好防护措施、周密防范,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分。或许我们的努力微不足道,或许我们的人生注定平凡,但涓涓细流终成大海。让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机构都行动起来,汇聚磅礴之力,在平凡中写就伟大,在坚守中创造人间抗击疫情的奇迹。

李仙娥    作者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来源:《陕西日报》

原文链接: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2/20/content_715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