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坚守岗位职责,助力抗疫攻坚 —— 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民盟陕西省委和校党委的号召,时时关注疫情发展,凝心聚力,积极行动,发动广大盟员积极奉献爱心,认真践行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大局。

疫情发展初期,我校民盟委员会迅速行动,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捐款倡议,主委郝际平,副主委蔺宝钢、盟员邓明科等带头捐款1000元,盟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最终我校75名盟员迅速募集善款17816元,并于2020年2月12日将这笔善款转至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用于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医护人员时刻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力量。民盟成员临床科主任胡怡、护士长杨琪、药剂科主任翟培良、内科医师陈波、任元元等医生,除在疫情期间做好一线门诊接诊、医护、日常消毒防控等工作外,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与《长江日报》举办的网上诊疗工作,通过在线方式为武汉患者诊断病情,提供治疗指导和用药建议,这一善举也由《长江日报》进行了特别报道。

全国各批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之时,蔺宝钢教授积极组织艺术学院师生开展疫情宣传活动,以专业优势助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创作了多幅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将“逆行者”们一往无前的身影镌刻在广大师生心中。蔺宝钢教授的手绘作品《武汉.2020—英雄的人们》致敬防控疫情的人民英雄,致敬中国脊梁。

作品名称:《武汉.2020-英雄的人们》 作者:蔺宝钢

作品名称:《战疫必胜》 作者:王紫珊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 作者:李爽

此外,专业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管理工作者中均有广大盟员的身影。他们严格执行学校党委防控工作安排,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信息上报等,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稳定教学秩序,保证“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备战网络授课学习;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动态和学习生活动态,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做有担当的“传道者”。广大盟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尽所能,用特有的方式诠释着民盟人的担当。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多元的方式对抗疫情,助力疫情攻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