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检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牛荻涛一行前往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视察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党办校办主任雷鹏、宣传部部长高瑞龙陪同参加。

刘晓君一行首先观看了研究生在线教学实况,并对在线教学总体情况、主要开展形式、教学过程的实时监测与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总体安排以及学科评估、学位点增列等当前亟需关注的问题开展了座谈。

刘晓君在听取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学科办主任张聪惠的汇报后,要求各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未获全胜期间务必保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同时,结合国家关于研究生扩招、规范使用SCI论文指标,提升高校专利质量等最新指示精神,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跟踪研究生扩招政策,全力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二是时刻关注研究生在线课堂教学实况,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平稳有序;三是全力做好研究生预答辩、送审及答辩等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学位管理工作正常推进;四是紧密跟踪学科评估最新动态,高度关注评估指标导向,切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五是统筹协调各相关学科,认真策划,确保博士点增列取得突破。六是各部门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牛荻涛指出,各部门要紧密跟踪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最新政策,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适度扩大导师规模,合理分配研究生招生指标,全力发挥研究生科研生力军作用;指导督促各学院加强在线教学实时监控,按时完成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学科评估预判分析,科学制定评估方案,有效整合资源,力争学科评估取得突破;科学布局,突出申报重点,确保博士点增列目标实现。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