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党有号召 党员有行动 西安建大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国上下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6日,全校共有5727名党员捐款620378.9元。同时,6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非中共党员的干部师生捐款43723.44元。在学校捐款前期,还有524名党员同志向慈善机构、基金会、农村、社区等捐款捐物。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参与捐款活动。有的离退休老党员拿出多年积攒的退休金,有的党员在手头还不宽裕的情况下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捐款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全国上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具体行动,也展现了我校党员的良好形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坚守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广大教师积极投入网络线上教学活动,有的主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等工作,在不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学校党委将按照相关规定,精准做好捐款的统计汇总,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捐款交至上级党组织。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掌舵,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国上下一心的精诚团结,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文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