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检查草堂校区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工程建设指挥部  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8日上午,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雷鹏一行前往草堂校区视察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情况并指导工作。校领导重点视察了东大门南侧环境整治工程、图书馆及室外工程项目、主田径场及地下人防车库项目。指挥部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劳动力供给、建筑物资供应、施工机械调配、施工组织落实等项目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指挥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以及中省市关于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指示精神,科学研判,及时做好复工复产方案与疫情防控预案。3月1日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递交了关于雁塔、草堂两个校区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申请,3月3日申请获批开始复工,指挥部同志全员上岗,在克服用工荒、建筑物资与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等困难基础上,科学安排各项目单位加紧复工复产,确保防控工作方案科学、防控物资准备充足、人员防控措施到位。目前,学校各在建项目已累计返岗管理人员及工人约500余人,各项建设物资供应充足,各项生产平稳有序。

刘晓君强调,各个项目必须牢牢抓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尤其要做好进出口区域的管控,落实施工人员实名登记制,对进出车辆和机械进行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障各项生产顺利进行。刘晓君同时指出,针对东大门南侧环境整治工程,认真梳理工作重难点,做好各项管控,科学施工。图书馆工程是学校的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注,建成后将成为学校草堂校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施工单位正常复工后应针剩余工作量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包括人员、机械、材料等各类施工资源,抓紧推进项目建设。主田径场及地下人防工程是草堂校区最先复工的项目,学校高度关注该项目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因参与施工的人员数量多,要科学合理安排,有效降低人员聚集,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工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雷鹏要求,指挥部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一方面实现平稳高效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项目工期影响,争取各建设项目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工程建设指挥部将严格按照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同时协助各方,克服困难,合理规划,确保各个项目复工后生产平稳、有序、高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战。 

文字、图片:工程建设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