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督导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督导工作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本科在线教学质量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会上,黄廷林首先对本科在线教学质量督导组老师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逆行参加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向督导老师简要介绍学校前期在线教学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在线督导是保障在线教学规范、教学运行、教学效果的重要环节,是促进信息化课堂建设、帮助教师重新审视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培养学生独立学习能力的有利契机。他希望通过督导工作了解在线教学“教得怎么样、学得怎么样,管理得怎么样”,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约束,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基层教学组织及任课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研讨,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努力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及时推广好的在线教学经验,通过树立在线教学典范,进一步促进教师转化教学理念和手段,主动适应信息化教学,进而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

学校本科在线教学质量督导组组长王民安排了在线教学督导任务、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希望各督导老师根据在线教学特点和联系学院教学实际,尽快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合理安排在线教学评价工作,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精准督导。他要求每一位督导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高度重视督导工作,重点关心关注教师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在线课程考核情况,以及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从而促进任课教师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意识。

肖国庆介绍了在线教学组织、安排、保障方面的总体情况,并感谢各位督导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线教学督导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任重道远。教务处将继续做好在线督导服务和技术保障工作,及时解决督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在线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各位督导和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科在线教学能够达到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必将促进在线教学质量意识的稳步提升。

会上,各位督导老师就如何开展在线督导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督导老师尽快投入工作,3月25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了在线教学平台和直播软件使用培训会,向各位督导老师详细介绍在线听课操作流程,并进行了在线课程试听。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