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我校纪委全委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和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参会人员听取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修改意见。

陈琪强调,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要严格执行《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她还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加强工作统筹,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全员培训部署要求,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