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海外留学生网络视频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海外留学生视频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申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振龙、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海外留学生辅导员及我校目前在境外17个国家或地域的60余名海外留学生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主持。

张志昌向同学们转达了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和校长刘晓君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同学们心系祖国,关心和支持国内抗疫斗争,表示感动和自豪。同时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现状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讲述了我校校友志愿支援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分析了国际疫情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的看待,正确理性充分认识疫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不要信谣传谣,顺利渡过非常时期。二是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务必从官方或者其他正规权威的渠道了解信息,杜绝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到科学有效规范防护,及时和学校、家庭保持联系。三是面对疫情发展变化,要理性反思,领悟生命的真谛,认真考虑个人发展方向,在总结当中不断成长,不断前进,要学有所成,学成必归,报效祖国。

视频座谈会上,安德学院孙彦博同学、安德学院胡鹏春同学、艺术学院纪元同学、冶金工程学院杨帆同学分别代表我校海外留学生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对伟大祖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表示自豪;分享了当地的疫情现状及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介绍了目前各自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表示会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变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外交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中国疾控中心官网信息,了解防控提示。

陈荣向同学们解读了当前外事政策,分别就在境外遇到困难如何寻求帮助,如何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回国、回国注意事项作出解答。张煜就境外交流学习期间,在保证身体平安健康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好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高科研本领,顺利完成学业作出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留学生沟通交流,帮助海外留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学生工作部建立了海外留学生微信联络群,用于发布国家、陕西省和学校印发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注意事项,做好海外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在海外留学期间健康与平安。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