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中外合作办学》:安德青年,用爱和勇气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0-04-04  浏览次数:

《中外合作办学》 2020年第1期

2020 年 2 月 7 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工程管理 1801 班沈霁同学和父亲带着一张孝感市中心医院的证明单,驱车 150 公里,深入武汉疫区腹地,将安德学院志愿者们筹集的物资从顺丰快递中转站交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医生手中。孝感市中心医院接收物资的医生表示,这正是医院急需的密闭防雾型医用护目镜。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区物资紧缺牵动着每一位安德学子的心。安德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募捐的想法上报学院并得到批准。1 月 31 日,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向安德学院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募捐倡议,仅 5 天时间,便筹集到资金 27209.19 元。

募捐的同时,安德学院团委接到湖北孝感中心医院的求助信息,遂指导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购买护目镜 180 副(合计 9900元)、医用橡胶手套 800 双(合计 5122 元),同时从美国购买 FFP2 口罩 550 个(合计9900 元)。而剩余的 2287.19 元,已捐赠 给湖北省慈善总会。

在采购医用物资的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先后联系了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留学的安德学院同学以及在美国的国外友人,多地寻找国内紧缺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在国内采购物品时,商家在得知学生志愿者募捐为湖北医院购置医用物品的情况后,主动降价,加急打包,确保医用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抗击新型肺炎前线。

安德学院的青年们募集到的物资相较于此次疫情所需微不足道,但正是无数普通的中国人在此时挺身向前,凝聚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安德青年愿意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相信,我们可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物资安全送达孝感中心医院后,作为湖北省孝感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志愿者,沈霁同学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而属于安德青年的奉献的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

期刊目录链接:mp.weixin.qq.com/s/z_FJocqnLsK3amMHFVvR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