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及学习培训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及全员培训会议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省纪委监委机关带头执行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告报备制度的六项措施》。

会议结合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我省6起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典型案例,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吸取警示教训,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细处。

陈琪结合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要密切关注扶贫工作进展和成效,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要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有关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坚持抓好廉洁过节教育提醒,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建廉政精品宣传教育项目;要结合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细化落实;要健全二级党组织到党支部的纪检组织体系,进一步发挥分纪委和纪检委员的作用。

为落实全员培训要求,按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通知》安排,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校纪委梳理、明确了近期学习的10项重点内容,整理、发放了有关文字、视频学习资料,并结合讨论、安排工作对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会后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方式、突出重点内容、加强学习思考、提升素质能力。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