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苏三庆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与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做好陕西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化科技创新、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作为西迁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要进一步凝练学校的西迁历程,大力传承弘扬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精神内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建大智慧、建大力量,努力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总书记对陕西满怀深情,始终惦记陕西发展,特别令人感动。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这对我们优化学科方向,调整专业布局,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意义重大。当前,学校正研究制定“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使学校发展规划更加切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各项工作,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苏三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两级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和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三是要坚持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抓住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校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安建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