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校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毕业生就业、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讲话。他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在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坚决贯彻好总书记的要求,奋力谱写我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宣传部要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全校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搞好学习,同时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工作。

苏三庆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并报请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我校拟自5月8日起,学生陆续开始分批错峰返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当起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政治责任。要压实措施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今年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协调,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就业安全和就业稳定。要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以点带面,高起点谋划、关键处着力、细微处落实,对标各项目标要求持续发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紧紧围绕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一流”建设步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抓好校地结对帮扶,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苏三庆强调,我校首批学生复学在即,备受关注,这是对学校的一次大考。全校上下以顽强的作风、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毕业生就业、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早日实现。

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0年是我们的大考之年,学校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划等诸多挑战,“前甩后追”的压力在增大,但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文明校园创建以及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苦干实干的劲头和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为“创一流、建百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季开学和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