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两位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7日,学术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2位教授入选榜单。杨柳教授首次入选建设和建造领域高被引学者,本领域共有17位学者入选。陈清江教授已连续6年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本领域共有165位学者入选。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

杨柳,女,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建筑节能与建筑气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首届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曾任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员。主持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5部,成果应用于多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2)、陕西省优秀教师、省三八红旗手、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陈清江,男,教授,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从事小波分析理论与图像处理的研究。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基金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近七年来,在《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ing》《Chaos,Solitons & Fractals》《Information Technology Journal》《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系统科学与数学》《光学精密工程》《应用光学》《应用数学》《数学研究与评论》《工程数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数据库收录论文15篇,EI数据库收录第一作者论文5篇,出版专著《向量值小波理论》。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基于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2.仅统计上述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3.根据Scopus的ASJC标准学科进行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上榜的中国学者数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附:爱思唯尔2019年高被引学者榜单

www.cingta.com/detail/17273

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2019

文字: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