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们回来了”—— 西安建大首批学生返校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学校各项措施都挺到位的,很暖心。”经过行李消杀、查看二维码、测体温、信息核对等环节后,土木学院2019级博士生高冠一从辅导员手中接过学校专门准备的健康包,回到了久违的1号宿舍。虽然坐了很久的火车,但是也挡不住他一脸的欣喜,拉着行李的脚步轻快而又迫不及待。

5月8日,是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的日子,当日,168名申请返校的博士研究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为了迎接首批学生返校,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学校各部门强化安全管理,做好物资储备,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高效、暖心的返校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材料学院湖北籍博士生雷长坤是我校第一位返校的学生。本应在8日凌晨1:30分抵达的列车,却因种种原因晚点了4个半小时。而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学校研工部、团委、校医院、材料学院的老师们已经在风雨里等候了他一整夜。早晨6点40分左右,雷长坤一出西安火车站,远远地便看见“欢迎回家”四个大字。从老师手中接过健康包后,雷长坤被送至草堂校区隔离14天。

当日,学校领导刘晓君、张志昌、陈琪、牛荻涛、张晓辉、雷鹏等分别到雁塔校区西大门、宿舍、食堂、留观点,草堂校区教室、宿舍等现场查看学生返校情况,关心询问学生报到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一系列检查流程严谨便捷,让人安心”“服务特别贴心,还给我们准备了健康包,防疫防护设备一应俱全”……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返校前关于安全、防护的疑虑一扫而空,学子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统一安排,5月8日起,我校两个校区的学生将按计划分三批错峰返校,确保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文字:宣传部    图片:宣传部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