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中国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首位湖北返校博士[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中国网 2020年5月9日

中国网讯(通讯员:詹鹏超 王俊 费翔)“现在是5月8日早晨8点20分,这里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今天,我从湖北‘回家’了。”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子返校,首位由湖北返校的博士研究生雷长坤,重归阔别已久的校园后,感慨万千。

回想这一次返校历程,他觉得非常激动。“4月30日那天,当我终于接到辅导员吴刚老师的电话,得知归期已定,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终于可以回到熟悉的校园,忐忑的是还有许多对于返校后学习和生活的种种疑虑。”雷长坤说:“随着辅导员老师不断跟我联系,从防控政策解读到返校后各项安排,他都一一为我详尽地解答,并且详细了解我的各种情况和需求,还叮嘱我注意返程安全和途中做好防护。想想,正是那些嘘寒问暖,让我放下焦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建大的怀抱了。”

接站老师们举着接站牌等待雷长坤出站 詹鹏超 摄影

8日,早晨6点40分,迎接雷长坤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研工部、校医院、材料学院等部门的老师在车站外翘首以待。由于天气原因,雷长坤乘坐的T282次列车在晚点了四个多小时后,缓缓靠站,他终于抵达思念已久的城市——西安。车站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一眼就看到了雷长坤,向他摇手致意。

“我在夜里就不断接到吴刚老师确认到站时间的电话。一出站,竟然一眼就看到了建大的许多位老师等候在那里。原来老师们从昨夜就开始做着各项准备,守候我们这些即将回家的学子,太感动了!”雷长坤激动地说:““看着那格外显眼的‘欢迎回家’四个大字,看着他们贴心准备的健康包和食物,几乎让人眼睛都要湿润了。好想隔空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老师们,不管多晚都等着接我回家!”

 辅导员向雷长坤发放精心准备的健康包 詹鹏超 摄影

疲惫而又激动,雷长坤坐着学校的专车,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回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雨后天气清凉,校园里处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象。雷长坤觉得“内心充满火热的期待。”“离开时还是深冬,归来已是初夏。虽然错过了她这一季的春天,但她在我心中一直有着春天般的如画美景。”雷长坤说。

来到干净整洁的留观楼,登记、检测之后,雷长坤被告知,留观楼留观的对象来自高风险地区,每位来的学生都会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报体温,有任何问题或需要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告诉值班员。留观楼里24小时都有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值班,楼内每层都配有免洗洗手液,同时还有淋浴间。

安顿好之后,雷长坤给家里打了电话:“妈,我到学校了,一切都好,吃的住的用的,学校都考虑到了,一点儿也不用担心!”刚打完电话,雷长坤又收到了导师肖国庆教授的微信,叮嘱他有任何需求都随时寻求老师的帮助。“暖暖的问候让我非常感动。”雷长坤说。

 接站的老师们与雷长坤一起回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 詹鹏超 摄影

他回忆起在家时候看到各大媒体报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学生晒好被子的报道,“那时候看到学校已经贴心地把被子都为我们晒好了!真的很想赶快回去,亲口对宿管阿姨们道谢!学校微信推送中贴心的开学生活指南、防控演练中详尽的视频流程等等,都让我不断感受到,西安建大这个有些久违的‘家’,已经做足了准备,敞开怀抱在等我们回来!”雷长坤说,现在他站在母校的宿舍里,觉得分外踏实。“返校对我而言,就是回家。回家本是平常的一件事情。但这次却有太多暖心的瞬间, 我爱的建大,谢谢你不管多晚都接我回家!”难掩激动的心情,雷长坤忍不住如此对母校表白。 

来源:中国网

原文链接:t.m.china.com.cn/convert/c_VpG7iDy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