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学习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9日下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学习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校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关同志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逐条梳理任务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还要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以上文件、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有关纪检工作予以安排和推进。

会议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在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对纪检监察机构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落实工作责任、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予以安排和强调。

会议结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狂“权”末路》,以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典型,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结合制定的《关于汲取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 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对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开展“八对照八查看”,做到学习领会到位、对照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