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碑林区住建局、文艺路街办领导来西安建大指导南院家属区改造工作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确保学校南院家属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5月12日,碑林区住建局、文艺路街道办来校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碑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庆、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方,我校副校长张晓辉,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杨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主持。

会上,卜长安简要介绍了南院基本情况、项目改造意向、前期准备等内容。中建新疆建工(集团)西北公司作为该项目施工企业,汇报了企业情况、项目初步方案、工程进度安排、施工管理措施等相关内容。随后,参会各方就后期项目推进进行沟通交流。

张庆详细介绍了项目承包方式、资金配套标准、改造细节和难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等内容。他要求资金使用务实节约,确保项目的改造效果和工程质量,力争将建大南院打造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李方表示,建大南院是文艺路街道具有代表性的社区之一,街办将落实属地责任,积极支持社区居委会,做好入户沟通协调,反馈居民改造需求,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张晓辉代表学校感谢区住建局、文艺路街办对南院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视与支持,要求施工企业规范施工,注重细节,讲求品质。他强调南院家属区承载着学校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主要投资、学校配套投资、居民免费受益的惠民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改造,希望区政府、学校、施工企业三方形成一致共识,实事求是,务实节约,使改造效果达到师生员工心理预期,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背景介绍: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改善南院家属区的居住环境,提升老旧住宅楼的居住舒适度,经过前期的政策了解和实地调研,结合学校南院改造的现实需求,学校积极申请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在激烈的竞争中获批,被列入2020年碑林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改造项目经碑林区政府公开招标,采用政府主持的EPC工程承包方式,确定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本次改造项目的主要施工内容有:老旧楼宇外保温节能改造、屋面防水维修、部分道路维修、小区增设绿化景观小品等。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文字:总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