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至1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为期3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严格按照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安排,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听取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所作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和关于“西迁精神”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开班式、结业式上的讲话。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分组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及个人自学。大家围绕四个方面: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进行三个单元的专题研讨。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参加分组研讨时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具体化,也是做好新时代陕西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要通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抢抓机遇,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为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堪当大用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四是进一步凝练、弘扬我校“西迁精神”,用“西迁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校长刘晓君在参加分组研讨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博大精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等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完善、传承建大“西迁精神”,用“西迁精神”立德树人,激励广大师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要做好学校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研讨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拖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扎实成效,为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宣传部    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